戲劇教育

Prev Media
Next Media

港鐵x香港話劇團《鐵路安全の達人》學校巡迴演出2014-15(特殊學校組)

日期
2014 / 9 / 1 - 2015 / 2 / 1
 
 
內容簡介
由香港話劇團與港鐵公司攜手合辦的「港鐵 x 香港話劇團《鐵路安全の達人》」劇場教育計劃,自 2011 年起開展至今深受老師、家長及學生歡迎,欣賞人次超過 65,000 名。2014-15 學年學校巡迴演出將於今年 9 月展開,並會到訪 50 間幼稚園、40 間小學、30 間中學及特殊學校,透過輕鬆互動的戲劇表演,讓同學認識鐵路安全及學習有禮好行為。

《鐵路安全の達人》學校巡迴演出之特殊學校組將於今年 9 月至明年 2 月期間舉行。話劇團將於週一至週五上課時間內到校演出,透過互動的戲劇表演,刺激同學的思考,增強學習成效。活動不但有助培養同學對欣賞藝術的興趣,同時可藉著生活化的題材,提昇他們對乘搭港鐵時應有的安全意識。

故事大綱
致力維持宇宙銀河列車安全的哈哈笑大隊長與不斷破壞銀河列車規則的扁扁嘴大魔王一直長年累月的戰鬥!一天,大魔王引誘銀河列車的乘客作出不當行為,成功偷襲銀河列車,最後,大隊長負傷帶著 SMILEY 隊員繼續戰鬥。可惜太空船的燃料用盡,被迫降落香港。大隊長身受重傷,SMILEY 隊員唯有走出太空船求救……

SMILEY 遇上了勇仔,並極力說服他一起協助大隊長。但勇仔沒有自信心,常被班中大惡霸「頑皮仔阿 TOM」欺負。勇仔知道自己肩負重任,於是戰戰兢兢的和 SMILEY 一起走到港鐵站去,尋求拯救大隊長的方法。原來,只要收集足夠的「鐵路笑聲」,令燃料儲存器儲滿燃料,太空船便可以重新啟動。相反,不當或不安全的行為,燃料會不斷下降,SMILEY 和大隊長將不能再回到宇宙去……

勇仔和 SMILEY 在港鐵列車需要其他乘客的幫助,透過有禮好行為收集鐵路笑聲。但「頑皮仔阿 TOM」竟協助大魔王破壞列車秩序。究竟勇仔能否幫助 SMILEY 和大隊長回到宇宙,而大魔王最後又能否得逞呢?
 
 
主辦
演出/製作
導演
陳美莉(香港話劇團 戲劇導師)
編劇
陳美莉(香港話劇團 戲劇導師)
策劃
周昭倫(香港話劇團 副主管-外展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