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教育

Prev Media
Next Media

港鐵x香港話劇團《鐵路安全の達人》學校巡迴演出2014-15(幼稚園組)

日期
2014 / 9 / 1 - 2015 / 5 / 1
 
 
內容簡介
由香港話劇團與港鐵公司攜手合辦的「港鐵 x 香港話劇團《鐵路安全の達人》」劇場教育計劃,自 2011 年起開展至今深受老師、家長及學生歡迎,欣賞人次超過 65,000 名。2014-15 學年學校巡迴演出將於今年 9 月展開,並會到訪 50 間幼稚園、40 間小學、30 間中學及特殊學校,透過輕鬆活潑、互動的戲劇表演,讓同學認識鐵路安全及學習有禮好行為。

《鐵路安全の達人》學校巡迴演出之幼稚園組將於今年 9 月至明年 2 月期間舉行,以專為幼兒而設計的互動講故事版本(Interactive Storytelling)演出,話劇團將於週一至週五上課時間內到校,由資深幼兒戲劇導師以互動方式講故事及表演,寓教育於娛樂,啟發小朋友的多元智能,營造一個欣賞藝術的空間,並藉著生活化的題材,提昇他們對乘搭港鐵時應有的安全意識。每位參與欣賞演出的同學並會獲贈故事教材。詳情請參閱附件。

故事大綱
在遙遠的太空中,正義的哈哈笑大隊長和 Smiley World 一直守護著着銀河列車服務 。可是,邪惡的扁扁嘴大魔王卻引誘乘客,令他們變得自私自利,引致宇宙大亂…… 哈哈笑大隊長與中魔王展開大戰,可是卻遭暗算。
大隊長和 Smiley World 唯有緊急降落地球,並設法尋找「鐵路笑聲」當太空船燃料!Smiley World在地球上遇到心地善良但卻欠缺自信的勇仔,究竟二人最終能否成功尋找「鐵路笑聲」,擊退扁扁嘴大魔王呢?
 
 
主辦
演出/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