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教育

Prev Media
Next Media

「腦伴同行教育計劃 - 系列二」2014-15 《退化廚神》學校巡迴演出(小學)

日期
2014 / 10 - 2015 / 2 |  (週一至週五上課期間)
場地
學校禮堂
 
 
內容簡介
「腦伴同行教育計劃 – 系列二」-《退化廚神》學校巡迴演出,由高錕慈善基金主辦,香港話劇團製作及統籌,陳瑞球博士 GBM, GBS, JP贊助,以互動的戲劇表演形式,讓同學們進一步認識及瞭解腦退化症,藉此鼓勵年青一代對家人特別是長者更多關懷,並積極地面對腦退化症。

2013-14學年的學校巡迴演出深受師生歡迎,新學年(2014-15)將伸延至小學,於2014年10月至2015年2月期間舉行。話劇團演員將到訪各區小學演出,並會派發節目場刊,讓同學們增進對腦退化症的認知,並透過劇中訊息作反思。此活動不僅有助提昇同學們對藝術欣賞的興趣,同時藉著與生活相關的題材,讓學生正面認識腦退化症。

對象: 全港小四至小六學生
演出長度: 約 1 小時
每場觀眾人數: 不少於 100 人

故事大綱
「即使腦袋退化,舌頭仍能感受愛的味道」
性格高傲乖僻的一代廚神羅神利,感到自己年老力衰、腦筋欠靈,毅然結束馳名中
外的「舌香館」。已很久沒有探望羅神利的女兒羅甜甜和兒子羅咸咸,以照顧父親為名、
覬覦家傳「味王食譜」為實,竟搬回去父親的家住下來。
羅神利對兒女的圖謀心中有數,不斷為難他們,就是不肯交出「味王食譜」。及後,
羅咸咸發現父親有「腦退化症」徵狀,擔心「味王食譜」因而失傳,跟姊姊商量後,作
出驚人決定!同時,一直照顧羅神利的印傭 Agagati,亦展開其不可告人的陰謀……
 
 
主辦
演出/製作
編劇
冼振東(香港話劇團經理-外展及教育)
導演
冼振東(香港話劇團經理-外展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