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及其他活動

Prev Media
Next Media

《契訶夫的花園》Actors LAB 演員運動2014(聲音公開課)

日期
2014 / 4 / 18 - 20 |  3 pm
場地
牛棚藝術村 N2 實驗室
票價
HK$ 100
 
 
場數
3
 
 
內容簡介
聲音公開課

發聲背後的科學︰關於喉嚨的結構,了解如何發出不同質量的聲音。 實用發聲 - 釋放身體、呼吸,讓聲音釋出︰身體及聲音熱身,重温及解釋發聲練習的目的。 發聲與形體: 利用Laban練習探索發聲與形體的關係,及如何運用於文本。

「演員運動」為進劇場一個新發展方向,目的是聚集具豐富經驗和有志劇場探索的年輕工作者,一起在粗糙而開放的空間裏共同討論、研究、 鍛鍊、 排演,引發可能。

2014年首場運動,進劇場的陳麗珠及紀文舜將帶領多位導演、編劇、演員、舞者及錄像藝術家,於三至四月進駐牛棚N2練習室,進行為期六星期的交流和實驗。以契訶夫及其他自然主義文本為基礎,回歸文本分析、肢體、聲音、演技的訓練,共同探索、延展,更新對劇場的好奇和想像,煥發新一輪的創作和實踐。

「演員運動」的場內動態和部分實驗日誌將同步在進劇場Facebook Page(Theatre du Pif Official Page 進劇場專頁)與大家分享。

四月中旬將舉行兩個長週末的「開放日」,誠邀觀眾及其他藝術工作者探訪運動場,參與和共同完成試驗及展演過程。
 
 
主辦
演出/製作
導師
李穎康(現為香港演藝學校院戲劇學院全職聲線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