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契訶夫的花園》(展演)

日期
2014 / 4 / 11 - 13 |  8 pm(展演一)
2014 / 4 / 18 - 20 |  8 pm(展演二)
場地
牛棚藝術村 N2 實驗室
票價
HK$ 130, 100
 
 
場數
6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演員運動2014 - 《契訶夫的花園》(展演)

「演員運動」為進劇場一個新發展方向,目的是聚集具豐富經驗和有志劇場探索的年輕工作者,一起在粗糙而開放的空間裏共同討論、研究、 鍛鍊、 排演,引發可能。

2014年首場運動,進劇場的陳麗珠及紀文舜將帶領多位導演、編劇、演員、舞者及錄像藝術家,於三至四月進駐牛棚N2練習室,進行為期六星期的交流和實驗。以契訶夫及其他文本為基礎,回歸文本分析、肢體、聲音、演技的訓練及交流,共在每個星期一晚上舉行的專題研習及分享,藉以讓參與者涉取大量藝術養份,帶來更多對劇場的好奇和想像,煥發出深刻的創作。

「演員運動」的場內動態和部分實驗日誌將同步在進劇場Facebook Page(Theatre du Pif Official Page 進劇場專頁)與大家分享。

四月中旬將舉行兩個長週末的「開放日」,誠邀觀眾及其他藝術工作者探訪運動場,參與和共同完成試驗及展演過程。

展演一 :觀 •契訶夫的花園
近距離參與一眾演者對契可夫文本的演繹。劇本《海鷗》選段外 ,有他短小說的人物描寫,和與妻子女演員Olga Knipper 在六年內821封書信的文字和情愫。

展演二 : 遊•契訶夫的花園
契訶夫文本引發的肢體和空間呈現。承接斯坦尼斯拉夫斯基(Stanislavsky)對演員訓練的探索,果陀夫斯基(Grotowski) 也許亦有話要說……

本節目為進劇場《CAT‧拾肆》計劃節目之一
 
 
主辦
演出/製作
導演
聯合監製
燈光設計
錄像設計
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劇團監製
劇團助理
主要運動員
探訪及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