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歐洲形體劇場實踐工作坊

日期
2014 / 5 / 6 - 6 / 24 |  8 - 10:30 pm(逢星期二)
場地
票價
HK$ 1600
 
 
場數
八節
 
 
內容簡介
探索以形體為主的創作技巧以及20世紀最具影響力之劇場大師所用的形體訓練。在來自英國倫敦的專業導師帶領下,學員可於形體(movement), 動作韻律感(musicality) 及群眾演出(ensemble performance)等範疇發掘創作新睇法,新方向。

形體劇場是一種以身體動作為主要媒介的劇場創作,它的發展源於對演員身體所擁有的表達能力之研究,以及對劇場具改革性的嶄新想法。 在來自英國倫敦的專業導師帶領下,此工作坊可讓你認識數位於20世紀改革歐洲劇場藝術的大師之形體訓練及創作技巧(包括:Jerzy Grotowski、Eugenio Barba、Tadeusz Kantor及Włodzimierz Staniewski, Gardzienice)。 透過一系列有關形體(movement)、動作韻律感(musicality)及群眾演出(ensemble performance)的練習及探索,學員可對自己的身體、形體動作及形體劇場創作有更深的認識。另外,學員可針對自己的個人創作與導師進行討論,令各位可從中尋找自己對形體劇場創作的睇法與方向。

課程內容
•  身體的表達能力 - 與聲音結合,探索與伸展聲音與形態的極至。(Grotowski)
•  認識身體潛能 - 提升身體的「覺知」,令這副重要的創作元素變得更自由,更流暢。(Feldenkrais)
•  節拍與形體 -探索兩者關係,發掘動作中的韻律感。(Włodzimierz Staniewski, Gardzienice / Eugenio Barba)
•  群眾演出創作- 於傳統劇場架構外,尋找團體創作及編作新方法。(Tadeusz Kantor)

課程資料
對象:此課程適合有劇場經驗人士參加。
工作坊以英語進行,及備有基本之廣東話翻譯。

導師簡介
Ivor Houlker為跨領域表演者及劇場工作者,於世界上不同地方從事演出、音樂創作及導演的工作。Ivor專長創作大型戶外環境劇場表演,以現場音樂、形體、多媒體投影、聲音裝置、互動式表演等作為創作元素。

Ivor的形體訓練傳承於不同的歐洲劇場大師,如:Włodzimierz Staniewski(Gardzienice)、Grotowski、Lecoq、Kantor等。

Ivor曾於歐洲多處進行創作,如英國、波蘭、意大利、希臘、捷克等。他亦曾與不少著名的歐洲劇團及獨立劇場藝術家合作,包括波蘭的OPT Gardzienice、The Grotowski Centre、Andrzej Wełmiński(Cricot2)、Mischa Twitchin(Shunt)、Helen Chadwick(Song Theatre)、Andrea Cusumano等。
 
 
主辦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