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新劇是怎樣煉成的

日期
2014 / 3 / 29 |  3 pm
場地
票價
免費
 
 
場數
1
藝術節
國際黑盒劇場節2014
 
 
內容簡介
本地劇場要持續並健康地發展,培育創作人才及發展新劇目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西九文化區肩負著培育本地表演藝術團體專業發展的使命,除了建設優良的硬件外,亦需要發展相關的軟件配套。因此,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計劃於第一階段表演藝術設施Freespace中,推行專為本地新劇目而設的計劃,以建立本地新劇目的發展平台。

為實現此一概念及探討本地劇場的未來發展路向,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將與香港話劇團協作,邀請海外劇場專家來港,於「國際黑盒劇場節2014」主持為期半天的公眾論壇,探討不同地區新劇目的發展趨勢,並分享他們支持及培育創作人才的成功經驗。
 
 
主辦
演出/製作
海外講者
丹雅.柏瑪(芝加哥古曼劇院新劇發展總監)、鄭東(新加坡劇藝工作坊總監及亞洲藝術網絡總監)
回應嘉賓
陳炳釗(前進進戲劇工作坊藝術總監)、馮蔚衡(香港話劇團駐團導演及香港話劇團「國際黑盒劇場節2014」策劃)、潘惠森(香港演藝學院駐院編劇及戲劇文本創作組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