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Prev Media
Next Media

香港中文大學 - 第十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 決賽

日期
2014 / 5 / 26 - 28 |  3 pm
場地
票價
免費
 
 
場數
3
 
 
內容簡介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英文系及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合辦、「田長霖博士科技創新基金會」贊助的「第十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將於5月26日至28日下午3時在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行決賽。本年是莎翁誕生四百五十週年,亦是中國大學莎劇比賽的十週年紀念,屆時各參賽隊伍將以創新獨特的手法,為觀眾呈獻莎劇的精華片段。

英國偉大詩人及劇作家莎士比亞已逝世四百載,其作品卻歷久常新。「中國大學莎劇比賽」旨在透過中國大學生演出莎士比亞的戲劇,讓學生學習英語戲劇的精萃,並推廣英語學習及促進中西文化交流。在過往九屆,已累積逾92間中、港、台大學及12,000名香港中學師生參與其中。

初賽已於本年2月以錄像形式舉行,共有39間大學參賽,最後12間大學晉身決賽,包括海南大學、魯東大學、南京大學、東北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臺灣東吳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清華大學、澳門大學、武漢大學、廈門理工大學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為了提高參賽者的演出質素,大會於去年12至1月分別在北京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為期三天的莎劇表演大師班,為所有參賽隊伍提供戲劇表演訓練,透過專業老師的指導,提升參賽隊伍的表現。

今年,大會有幸邀得三位國際知名的戲劇及英文學者擔任比賽評判,包括前澳洲國立大學 Ethel Tory Head of Drama Tony Turner教授、California Shakespeare Theatre 駐團編劇 Philippa Kelly博士,以及Shakespeare WA藝術總監Paige Newmark先生。
冠軍隊伍可獲一星期免費英倫之旅,行程包括參觀莎士比亞故居、歷史悠久的天鵝劇院、環球劇院及世界首屈一指的牛津大學,親身體驗英倫文化。另外,「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亦慷慨捐贈了大量豐富獎品予各得獎隊伍。

莎劇比賽決賽歡迎全港中學免費報名入場觀賞,個人門票亦向公眾免費派發,歡迎有興趣人士於網上登記。詳情請致電3943 1983或3943 7528查詢。表演期間,免費穿梭巴士將於每天下午2時30分開始及比賽結束後接載觀眾往返大學港鐵站及中大邵逸夫堂。

演出次序 :

5月26日(一)
香港中文大學 "Romeo & Juliet"
澳門大學 "Othello"
廈門理工大學 "Cymbeline"
清華大學 "Twelfth Night"

5月27日(二)
中國人民大學 "Othello"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Macbeth"
東北師範大學 "The Two Gentlemen of Verona"
臺灣東吳大學 "The Tempest"

5月28日(三)
南京大學 "Twelfth Night"
魯東大學 "Othello"
武漢大學 "Richard III"
海南大學 "Henry V"
 
 
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