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教育

Prev Media
Next Media

《點子活起來》青年編劇計劃表演分享

日期
2014 / 6 / 19 - 20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 120, 100*
 
 
場數
3(1場學生專場)
 
 
內容簡介
由英國文化協會支持及贊助,「點子活起來」是一項為期三個月的舞台編劇計劃。由專業舞台導演及劇作家Clare Stearns指導,運用著名作品包括莎士比亞及一些近期劇作,於每週一節的工作坊中指導一班青少年學習專業的寫作技巧、發展劇本意念、進行劇本研討,並各自創作30分鐘的舞台劇本。

今年6月,被挑選的劇本將進行正式的對白朗讀,而最具潛質的劇本作品將搬上舞台,由本會藝術總監麥蓮茜執導及專業演員演出。演出後更設演後座談會,觀眾可與導演、編劇及演員會面暢談。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隆重宣佈,由年僅16歲的港島中學學生Patrick Munday所撰寫的劇作《Weekends》將於6月19至20日登上香港藝術中心舞台,成為一齣專業的形體劇場作品。Patrick仍21位「點子活起來」青年編劇計劃的參加者之一,劇場表演彰顯參加者的成就,引證他們的劇本寫作技巧。

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英國文化協會贊助的「點子活起來」是一項為期三個月的青年編劇計劃。來自本地及國際學校的21位年齡介乎14至20歲的青少年,在本地專業舞台導演及劇作家Clare Stearns指導下,於每週一節的工作坊中學習創作劇本,感受演繹嚴肅議題的舞台力量,並親自編寫個人的舞台劇。

除了Patrick Munday的作品《Weekends》將於6月19及20日公演,另外兩個被挑選的劇本亦於公演當晚進行對白朗讀,包括由沙田學院兩位15歲學生余凱寧和Shimali de Silva所寫的《Reina》,以及由德瑞國際學校16歲學生吳婷懿所寫的《A Man of History》。劇場門票現已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
 
 
主辦
 
 
劇目
《Weekends》
編劇
導演
 
 
劇目
《Reina》讀劇
編劇
導演
 
 
劇目
《A Man of History》讀劇
編劇
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