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十年。寒。笑》

日期
2014 / 1 / 23 - 25 |  8 pm
2014 / 1 / 25 - 26 |  3 pm
場地
票價
HK$ 160
 
 
場數
5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浪人劇場《十年‧寒‧笑》-韓麗珠、謝曉虹、李維怡短篇小說初回劇場化
文學音樂劇場第二回

浪人劇場繼《體育時期2.0》後,從韓麗珠、謝曉虹和李維怡三位小說家的作品中選出七個短篇:韓麗珠《咬群》、《林木椅子》及《木偶》、謝曉虹《假期》及《旅行之家》、李維怡《聖誕快樂》及《紅花婆婆》,透過文字建構出十年的城市風景,以浪人劇場的「劍」法融接成文學音樂劇場,讓觀眾一夜「寒」「笑」。

故事簡介
《假期》 在即將結婚的悠悠阿姨身上,遺忘術彷彿已無法施行。看着她那漸變得如蟬翼一樣透薄的皮膚,意味着「假期」即將結束……

《聖誕快樂》 深夜,有一「疑似屍體」橫臥在街道。夾雜在響安聲、人群聲和歌聲之中,能被聽見的,就只有「聖誕快樂」。

《咬群》 地圖上消失了的那城,一度是尋夢者的樂園。 奈美以不是觀眾的姿態,進佔了白先生的房子,她的身影如放映室的光與影,一瞬即逝。流浪者,帶着無法磨滅的印記,作為曾經存在的證明。

《林木椅子》 戀人們置身於沒有終點的暑假,男的受到女的啟發,找到存在的意義-成為一把椅子。 故事,或許從名字被徹底遺忘的那一刻才開始。

《木偶》 我無法再次與站在另一條平行線上的奇奇相遇,然而「木偶配售店」內的橢圓形木頭,卻泛出一種熟悉的神情。 最終,我還是擁着了它。

《紅花婆婆》 記憶,盛載了聲音、味道、顏色。 刻印在陳大文會考那一年的,有骨綠骨綠在爬樓梯的聲音,臭豆腐的香氣和一朵插在斑白髮髻上的鮮紅花。

《旅行之家》 離開家門,登上雙層巴車,遇上了皮皮黨、觀賞過流淚表演、發現了蝴蝶屋,一切都讓我興奮莫名。直至剩我一人時,我才知道,原來那是一趟沒有終點的旅行。
 
 
主辦
演出/製作
劇種
原著
導演
改編
監製
助理監製
製作設計
文學指導
創作演員
作曲
填詞
現場音樂
燈光設計
音響設計
影像設計
助理服裝設計
文本助理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影像控制員
舞台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