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我顫抖》

日期
2014 / 4 / 26 - 27 |  2 pm
場地
票價
HK$ 100, 70*
 
 
場數
2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新文本沙龍2014.法式暗示《我顫抖》

承接去年以英德新文本為主題的讀劇沙龍,今年以法國新文本為主軸,精選兩位炙手可熱法國劇作家,半讀半演呈現法國風劇本美學。《我顫抖》隱喻與意象齊發,戰憟人心;《愛情故事》密語絮絮,關係的真相忽明忽暗──今年春天,法式暗示悄然飄入劇場。

我顫抖 Je Tremble
Joel Pommerat (法) x 甄拔濤

帷幕打開,主持一出場就預言死亡,「今晚在演出的結尾,我會死在你面前。」
黑影褪去,深淵乍現一個個酷異角色──不存在的男人、最有錢的先生、不說話的小孩、不情願的恐怖分子、詭笑的殭屍、不童話的美人魚、手指斷盡終不悔的工廠女大學生,迎來人體殘肢場景,奇歌異舞,一場審判赫然展開……
法國當紅劇場鬼才Joel Pommerat多年堅持自編自導,長於以導演筆法編寫劇本,劇本創作融合演員身體與動作、舞台燈光、音效、空間調度等,教觀眾目不暇給。《我顫抖》詭奇魔幻,揭示資本主義異化衍生的虛無狀態,後荒誕劇場展現無動機的恐怖真空。

Joel Pommerat (1963-),法國當代劇壇編導奇才,1990年成立路易霧靄劇團 (Compagnie Louis-Brouillard),創作超過二十個劇本,屢獲殊榮, 2007年獲劇場大師Peter Brook邀請擔任北方布夫劇場 (Theatre des Bouffes du Nord)駐團藝術家,2010 年獲頒法國劇場最高榮譽莫里哀獎。他的作品主題常常與政治、經濟、戰爭、工作等等社會問題相關,代表近作包括《商人》(2006)、《我顫抖》上下兩部 (2007-2008)、《我的冷房》(2011)、《偉大且令人難以置信的商業史》(2011)及《兩韓的重新統一》(2013)等。
 
 
主辦
演出/製作
原著
編劇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