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N城紀》

日期
2014 / 5 / 23 - 24 |  8 pm
2014 / 5 / 24 - 25 |  3 pm
場地
票價
HK$ 150, 100*
 
 
場數
4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眾聲喧嘩」植根本土的聲音《N城紀》
以虛構城市凝視香港的過去與未來

表演團體「眾聲喧嘩」由四位年青的劇場工作者成博民、方祺端、梁寶榮和謝徵燊組成,繼上年度製作《夢幻劇》(The Dream Play)後,今夏推出全新的製作─N城計劃。

N城計劃分為網頁( http://www.ourcityn.com )和劇場演出《N城紀》兩部份。於上述網頁中,眾聲喧嘩建構了一個名為「N城」的虛擬城市及相關的歷史與故事,再邀請不同人士以文字、相片、影像和聲音,去發表有關N城的作品。演出部份則以N城作為背景,透過劇中四個角色的故事去探討這個城市的構成與未來。

《N城紀》將延續眾聲喧嘩一貫追求的藝術理念,劇本並不是唯一的主宰,空間、音樂與燈光等其他劇場元素,也會在演出的不同部分成為舞臺上的中心。眾聲喧嘩希望能找到自身獨特的聲音,一種植根香港本土的聲音,也藉劇場演出去描繪我們所凝視的香港,帶出種種思考給這個城市裡的人。

作為一個年青的表演團體,《N城紀》已是眾聲喧嘩的成員連續第四年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的作品,這是給我們在創作及藝術上的信心和肯定!於成長的同時,我們更需要寶貴的意見與回應,故此我們誠邀閣下前來欣賞與交流。

故事簡介:
四個角色
一隻長頸鹿
四段重疊交錯擦身而過的故事
透視N 城冰冷灰濛的過去與未來

Joe - 隻長頸鹿同阿Joe傾完計之後,佢哋兩個都離開咗動物園

白雪 - 佢喺大埔公路上面撞到一隻識講「唔該」嘅長頸鹿

Jim - 愛麗斯同我講佢成日都夢見嗰隻帶佢去w onderland既兔仔

樂 - 漁民樂破冰而出,側邊漂浮住一隻燒焦咗既白兔公仔
 
 
主辦
演出/製作
劇種
文本
導演
監製
演員
製作經理
舞台監督
佈景設計
服裝設計
燈光設計
音響設計
作曲
音響控制
宣傳及網頁設計
Toby@cakeforti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