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2014年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尋龍探穴之穩中求變》藝術工作坊:編劇入門工作坊

日期
2014 / 5 / 4 , 25 , 6 / 1 , 15 |  2 pm
場地
花園街圖書館(推廣活動室)
票價
HK$ 192*
 
 
日期
2014 / 5 / 11 , 18 , 6 / 8 , 22 |  2 pm
場地
油麻地公共圖書館(推廣活動室)
票價
HK$ 192*
 
 
內容簡介
劇場工作室2014社區文化大使《尋龍探穴之穩中求變》的多類型入門工作坊包括:編劇、表演、布偶操控、化妝、攝影、手作仔、繪畫、迷你模型,讓市民大眾多接觸文化藝術,發展出一種藝術嗜好,增強其創意及藝術參與感,繼而提昇生活素質,為生命添上色彩。

編劇入門工作坊
透過不同練習,啟發學員從生活中找出故事,再從故事中了解生活,並把生活的元素演變成文本。讓學員從寫作中打破隔膜,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導師簡介:余翰廷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系深造文憑畢業,主修導演。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編劇、最佳男配角、三屆香港舞台劇獎十大最受歡迎劇目《夜鷹姊魅》、《山村老師》及《不動布娃娃》的編劇及導演;亦憑作品《這裡加一點顏色》及《山村老師》獲提名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編劇,《夜鷹姊魅》獲提名最佳導演。與本地舞台演員廖淑芬於1998年創辦劇場工作室 Drama Gallery,現為藝術總監,同時活躍於編劇、導演及演出。憑著敏銳的生活觸覺和參透本地人性的目光,其作品充滿強烈而獨特的諷刺性,其創作亦得到廣泛認同,是近年兼備個人風格和本土特色的編劇之一。出版劇本有《鬼劇院》,《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山村老師》及音樂劇《流浪在彩色街頭》。除為劇團主辦的課程擔任編劇及導演導師外,曾任澳門演藝學院編劇及導演系客席講師,亦為2011-2013年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創出香港神話I-III」擔任編劇導師。
 
 
主辦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