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鏡子》

日期
2014 / 6 / 6 - 7 |  8 pm
場地
票價
HK$ 280, 180
 
 
場數
2
類別
非本地製作
語言
普通話、法語
藝術節
法國五月藝術節2014
 
 
內容簡介
阿福花劇團憑著對連繫文化、藝術類型、人們和時代的渴望,使其創作的道路上更進一步,他們希望能使 意大利的即興喜劇與中國戲劇、法國詩喃(French Slam)及秦腔藝術、表演藝術和影像藝術相互交集,擦出藝術與人文的火花。

關於《鏡子》

故事發生於1638 年的法國。一位年輕的伯爵夫人,正代表法國 貴族等候著一位中國公主的來訪。她希望在這次的見面機會 中,代表她的國家,去鞏固兩國之間的友誼與信賴,因為這 曾經由於她們父輩的舊日錯誤而破裂。 劇中的四名雜技歌唱演員(中國及法國演員各兩名),將在連續 不斷的場景中,帶領我們進入原創故事之中,而這將映照出 使我們更為緊密的差異。劇中一面會說話的鏡子(影像螢幕),將使我們深深投入故事情節的核心之中,並揭示我們 對自己真實本質的反思。透過互動式的影像表現與詩喃演出,《鏡子》反轉了時間的順序,並結合了意大利與中國的傳統和文化,進而創造出新的現代形式。在意大利即興喜劇中的丑角 雅樂甘的身體裡,是否潛藏著中國的齊天大聖孫悟空呢?

關於阿福花劇團

藝術總監提爾利‧歐瑟在與卡羅‧波蘇、阿貝爾多‧納森和迪瑪 ‧費札尼一同製作即興喜劇前,對戲劇與音樂的方向進行了深入的研究。他在1992 年時創立了阿福花劇團,希望能以其最熱 愛的戲劇類型來融合其他藝術學科:中國戲劇及其中運用 面具與妝扮的傳統,或是如嘻哈文化這種都市性、大眾流行的藝術形式。在1999 年時,阿福花劇團在里昂設立了自己的空間,他們在此創作,與其他組織團體合作,以及開設了一所戲劇學校。
 
 
主辦
演出/製作
導演
盧卡.弗朗西斯(Luca FRANCESCHI)
燈光
雷諾.杜班雷(Renaud DUPRÉ)
錄像
音樂
斯特凡.拉姆(Stéphane 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