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馬》

日期
2014 / 5 / 9 - 11 , 13 - 18 , 20 - 25 , 27 - 6 / 1 |  7:45 pm
場地
票價
HK$ 1000, 680, 580, 480, 280
 
 
場數
21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EQUUS一劇於1973年發表,並在世界各地多次公演,包括:紐約、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馬德里等,亞洲地區則有東京、台北及及香港。累計演出超過2,000場次。

故事大綱

17歲的Alan一夜間刺瞎了馬廄裡的六匹馬,造成轟動社會的異聞,他的父母找來心理醫生Martin為他治療,Martin與Alan多次會面,逐步揭露Alan的往事,亦瞭解到Alan的個性及家庭狀況。雖然Alan是刺瞎六匹馬的「兇手」,但Martin發現他極端愛馬,愛到崇拜的地步,把馬視作神衹。 然而,在治療的過程中,Martin漸漸陷入一種迷思,年輕的Alan看似「瘋狂」,但Martin看到了Alan對馬的情感是何等洶湧澎湃,而這等熱情正正失落於社會。不論是Martin或是Alan的父母,這些在社會意義上都是「成熟」、「正常」的人,但又是否有血有肉?相較於他們判斷年輕的Alan,這種年少的「瘋狂」和他們那「成熟」的「正常」,哪一種又較合乎人性?
 
 
主辦
協辦
演出/製作
劇種
導演
甄詠蓓(Olivia YAN )
編劇
領銜主演
黃秋生(飾狄馬田Martin)、張敬軒(飾史亞倫Alan)
主要演員
方皓玟(飾Jill/護士)、陳永泉(飾史發)、伍潔茵(飾史太Dora/護士)
演員
張雅麗(飾法官Hester)、張銘耀(飾 馬/杜先生)、何靜茹(飾 馬(小金子))、盧韋霖(飾 馬)、伍仲偉(飾 馬)、陳健豪(飾 馬/騎士)、禢天揚(飾 馬)
翻譯
原佈景設計概念
佈景設計
燈光設計
音響設計
音樂創作
梁基爵@人山人海
服裝及形象設計
面具製作
莫穎婷何穎儒鄧志賢@moonster creation
化妝及髮型指導
形體指導
導演助理
監製
製作經理
技術經理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平面設計
平面宣傳攝影指導
宣傳短片創作
Chris@朱凌凌
宣傳策劃
行政及會計
票務主任
監製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