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這一代的六四

 
「這一代的六四」街頭藝術活動,始於2009年,我們集合不同界別﹑背景的年青人,把自己塗上代表中國人﹑自由和希望的黃色; 在每年的6月3日晚上,走進鬧市中,用身體表達他們各種對「六四」的看法和反思,讓自己及其他人可從更多不同的角度思考「六四」,更重要的是讓下一代有一 個更立體的機會認識這事件。

「六四事件」發生的時候,對很多七﹑八十後出生的本地青年來說,由於他們年紀小,印象及認知未及當時的成年人深刻,沒有親身經歷過百萬人上街,沒有感受過當年的悲痛,甚至只能由第二﹑三手資料中得知什麼是「六四」。

這一切一切,都不代表他們對「六四」沒有感覺; 畢竟,在這些年頭裡,活在香港,「六四」一直伴著大家,成為他們成長的一部份。

那麼,伴著七﹑八﹑九十後青年成長的「六四」,對當下的這一代,名副其實的香港人,有什麼意義? 我們深信是這一代對社會的責任,把對「六四」的看法表達出來,因此籌辨行為發聲活動。讓社會和下一代有機會從一個更立體的角度作切入點,認識「六四」。
 
 
Facebook
 
 
社區演出
 
2014年5月31日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