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Prev Media
Next Media
  
《誰釣的湖|垂釣的魚》
Fishy Stories
類別
 
本地製作 - 粵語演出
日期
 
2013 / 3 / 16 - 17 |  8 pm
2013 / 3 / 17 |  3 pm
場地
 
票價
 
HK$ 140, 80*
場數
 
3
主辦
 
內容簡介
 

你與我,當一切娛樂無窮…

發生在故事之前——序章
我不時想起那尾很老的魚。有一次,偶然走到動物園,下雨,水族館,一個魚缸,只有那尾魚、青苔和小石。之後每朝早晨,有時早晨和下午,都回去,一看幾個小時。保安員每次撕入場票,給我一個心照的微笑。
魚不長不短,奶白色的鰭,很靜,不動。魚缸狹小,唯有不動,時間變短變少。牠的靜態把我迷住,我像明白牠暗自的願景:以一種漠然的靜,摒棄時和空。
魚金色眼睛,人一望便掉進去,臉龐幾乎要黏到魚缸玻璃。我搞不清我跟牠的關係,牠是沒有進化完成的動物。每次牠凝望我,鰭稍稍一動,我的背會一痛。
其實我怕魚,若不是保安員在場,我不敢看牠。保安員說:你望得像要吃掉我。我看到魚缸玻璃外自己的臉龐,我的臉龐往後退,忽然明白。
他再沒有來,我不長不短的身軀不多動,靜止。我再次看見在玻璃缸外那雙眼睛,他想的是缸外的事,我明白:他是他,我是我。不需要明白,我只是如他一般思想的魚,魚都一樣。
他曾常來。昨天再來,看很久,然後離開。他已對我沒興趣,只是習慣了便偶然來。
我不時想起他,我和他都沒關係,當初他對我好奇,現在都不是他的事。
我只能安慰自己,想著他在寫一個關於魚的故事,有關一個人在魚缸前看魚的故事。
待續……

一名CEO吃了有膠粒的魚
一個劇場導演排演一場不Live的演出
一隻菲律賓候鳥被誤以為是魚而被釣起
一件不斷被討論的藝術品
一場大災難發生,我們吃著蟹柳垂淚
城市,依舊燦爛
人和魚
一場游離於生產與娛樂
工業下的傳說
人,在湖上
魚,在垂釣

編劇
 
導演
 
監製
 
演員
 
美術設計
 
燈光設計
 
音樂設計
 
錄像設計
 
宣傳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