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一語道破>演技、台詞及形體深造工作坊
類別
 
課程/工作坊
日期
 
2013 / 9 / 11 - 17 |  10:30 am - 4:30 pm
場地
 
場數
 
7
主辦
 
內容簡介
 

教學重點:駕馭語言,演繹魅力

音樂家透過樂器來傳情達意,畫家以色彩缐條來表達所思所想,那麼演員又如何? 其實,他/她的聲音、感情、思想、身體⋯⋯還有語言,就是媒介。

演員如何「駕馭」語言, 可謂大有學問。語言就像一把鋒利的寶劍,懂得使用便能得心應手;不懂舞弄,只會雞手鴨腳。演員要好好地處理語言對白,不一定要唸過莎士比亞,也不一定要熟讀唐詩宋詞 ,在這個課程裡,我們強調語言的藝術在於生活,如何能順手拈來一篇文章、一句說話也能說得動聽,栩栩如生,牽動聽者的感情和想像力,充滿弦外之音,這就是高手所能。

演員要像魔術師般變戲法,把紙上的文字變成活生生的說話,人物的性格、感情、故事也充滿其中,一語就能道破,觸動人心;演繹悲劇英雄如是、市井流氓如是,無論大人物、小角色,也要先從駕馭語言開始。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