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東區兒童合唱團
Eastern District Children's Choir
 
「東區兒童合唱團」的前身為柴灣兒童合唱團。東區區議會為使區內更多的兒童可參加合唱訓練,遂將柴灣兒童合唱團發展成為「東區兒童合唱團」。

「東區兒童合唱團」由東區文藝協進會管理;並各有關政府部門、東區區議會及音樂界人士提供專業的意見及指導下,與東區兒童合唱團的管理委員會共同策劃會務,合唱團的人數約七十人。

「兒童合唱團」之團址為柴灣青年廣場238號,逢週六下午二時至四時為每週之經常性練習。本團分兒童組及青少年組,兒童組之年齡約由八歲至十二歲,青少年組則為十二歲或以上,每次訓練內容除了合唱技巧訓練外,還有音樂活動、音樂劇、樂理知識、敲擊樂小組及手鐘隊訓練等,讓團員透過不同形式的音樂訓練,在音樂的造詣上不斷增長,同時透過不同形式的演出,讓團員學習如何面對觀眾、建立自信、培養團隊精神,更重要的是將他們喜愛的音樂和學習的成果,更有水準的展現於觀眾前。

每年合唱團均會舉辦週年音樂會,音樂會的內容除嘗試演出中外名曲、民歌和敲擊樂外,還有最特別是音樂劇,有自創及改編的,團員透過歌劇的綜合性演出,更能多方面訓練他們的演出技巧,從中所學習到的更豐富、更全面。

此外年中更應各界社團邀請作社區慶典活動演出,如東區區節、區議會宣傳及選舉活動、音樂事務處的音樂會、東區文藝跳蚤嘉年華、東區文藝及體育節、青少年暑期活動開幕典禮、東區校際音樂、朗誦、舞蹈比賽優勝音樂會、聖誕及新年的演出等。

2008 年度正值銀禧盛年,合唱團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於 2008 年暑假舉辦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青少年宮四天音樂交流團,2009 年一月舉行銀禧音樂會及三月中灌錄銀禧紀念唱片,藉此團員們所學習及體會的更深更有意義!

兒童合唱團每年初均招收新團員二次分別為一月及七月,希望有更多對歌唱有興趣的兒童參加,使他們美好的童年添上更多美麗的音符,讓音樂充實他們的生命!
 
 
地址
 
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 青年廣場3樓313-314室
電話
 
2556-6933; 2556-6963
傳真
 
2558-9905
電郵
 
網址
 
 
 
戲劇記事
 
2013-07-12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