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識.劇域
Sciouspace
 

識‧劇域 ( Sciouspace ) 於2010年成立。結合「環境劇場 / 小劇場」、「即興劇」、「意念故事」為創作方向,不拘一格,主張故事情節可變,以訊息為重心。在實地環境或小劇場作近距離演出,加入即興劇元素,與觀眾互動,使其身份能跳出旁觀者,變成參與者,成為戲劇構成中重要的部份。突破傳統戲劇的單向付予,讓詮釋權分予觀眾,並延伸其影響。

戲劇設計上,總會提醒「觀眾」,他們不單是來看戲,還要作些準備,來參與一個戲劇派對 / 聚會。使演員和觀眾能近距離交流,同時刺激觀眾多角度欣賞戲劇,尋得訊息,自我啟發。

特別揀選演出場地,跳出既定舞台,曾到懷舊茶餐廳、唐樓書店、商場等場地公演。戲劇創作上,追求破格新嘗試,由文本故事到後現代風格展演,甚至為環境場地度身打造劇本,為環境講故事,並併入即興互動成份。

由 麥田璇作品 ─ 首個茶餐廳環境劇場《拾壹查家產》、創團作品《4D唐樓書室》(於旺角的序言書室)、遊藝展覽加即興表演《遊藝DramaMall》(於旺角東京銀座商場)、無文本意識流製作《實現演書會》(於上環的實現會社-二手書店)。小劇場製作有靈性科幻故事《一千零一霎太空思異》、存在主義靈性故事《超越約定》、 即興劇《即興之所作 - 末日派對》。

另有「即興演練團」為結集喜愛即興劇表演的同好,定期舉辦免費工作坊、交流會及總結演出。主張以認識自我、打破慣性思維、身心表達與聆聽技巧及全腦開發為練習里程,達致意識提升、改善溝通力及創意智能的理想,發揚即興劇藝術的精神。

 
 
電話
 
9126 1904
電郵
 
網址
 
 
 
戲劇記事
 
2013-11-02 (六)
 
 
 
戲劇教育
 
2013-02-07 (四)
 
 
 
課程/工作坊
 
2013
 
2013-11-01 (五)
 
 
 
交流/海外演出
 
2013-11-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