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東區文藝協進會
Eastern District Arts Council
 
在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東區文藝協進會註冊成立為東區文藝協進會有限公司 (Eastern District Arts Council Limited) 並已獲香港稅務局確認為認可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或信託團體,故可根據稅務條例第八十八條獲豁免繳稅,同時,所有給予本會之捐款亦可按例免稅。

東區文藝協進會有限公司前身為東區文藝協進會,是香港東區主要文化藝術及慈善機構,成立於一九八四年,本會宗旨是推動東區多元化文化藝術活動,並透過舉辦各種中西文藝活動,令東區居民有更多欣賞和接觸的機會,以促進地區的和諧。

本會成員來自區內的地區領袖,包括丁毓珠GBS太平紳士(永遠會長兼委員)、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永遠會長)、施榮懷太平紳士(永遠會長兼秘書)、尹德勝SBS BBS 太平紳士(會長兼委員)、立法會議員鍾樹根BBS MH太平紳士(會長兼委員)、江子榮MH太平紳士(主席)、馮翠屏議員MH(第一副主席)及彭韻僖MH太平紳士(第二副主席)等等。

東區文藝協進會有限公司轄下共有四個藝術團體,分別是:「東區兒童合唱團」,「東區兒童舞蹈團」,「東區兒童粵劇團」及「東區青年民族樂團」。當中以「東區兒童合唱團」及「東區兒童舞蹈團」最為人所認識。此外,近這一兩年本會已建立了多個品牌活動,最為人熟識的文化藝術活動有:青年視覺藝術展覽、獨立短片比賽、攝影比賽及展覽等等….,本會亦一直與東區區議會合辦大型的文化活動如:《東區文藝節》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慶祝會等。本會另設有各類型的興趣班,為區內市民提供不同的機會參與文藝活動,豐富居民的生活。

今後,本會將進一步廣泛推廣區內文化藝術活動,提升社區文化藝術的持續發展,鼓勵市民積極參與,令普羅大眾接觸多元化的文化藝術活動。我們期待各界繼續支持本會,共同為文化藝術的推動一起努力。
 
 
地址
 
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3樓313-314室
電話
 
2556-6933 / 2556-6963
傳真
 
2558-9905
電郵
 
網址
 
 
 
戲劇記事
 
2013-07-12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