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點呀?》
類別
 
本地製作 - 粵語演出
日期
 
2012 / 2 / 3 |  8 pm
場地
 
場數
 
1
主辦
 
演出/製作
 
內容簡介
 

今年度A-Space周年公演《點呀?》是承接上年《潘朵拉的盒子》成功經驗而製作的原創音樂劇,並已於本年二月三日晚上在北區大會堂演奏廳成功演出。《點呀?》是講述在某個空間,有一班故事精靈管理著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如果故事出現病毒,故事精靈就要進入故事進行修正,令故事能順利地發展。在一次任務中,故事精靈長差遣五個故事精靈進入故事尋找病毒,但其實這是一個極大的陰謀……
《點呀?》能成功演出實有賴一班年青人及具舞台經驗的專業人士積極投入參與。事實上,《點呀?》的劇本結構及歌曲也較《潘朵拉的盒子》複雜,難度較高。因此,我們邀請了一位資深戲劇界人士「肥東」擔任導演,讓年青人有條理地分析劇本及進行排練,而年青人也不怕困難努力排練,經一連串刻苦的訓練後,他們的演技及歌唱技巧均得到提升;而後台方面,我們亦邀請到多位具舞台製作經驗的有心人協助,使舞台的佈景、道具及化妝等效果更具質素,而年青人在當中均獲益良多。
今次成功的演出對參演的年青人來說別具義意。因為,最初他們對自己信心不足,對自己的能力也有很多的懷疑,沒有信心可以演得好。但經過社工及導師的鼓勵及提點後,他們重燃對話劇的熱誠,並花上不少時間和心機的經營,最後能勇敢及有自信的踏上舞台,全情投入的演出。他們的演出更贏得不少嘉賓及觀眾的掌聲。今次正面的經驗成為他們繼續改善自己的動力,並為自己訂下下一次有更精彩演出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