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第二屆全港中小幼(幼稚園)學生生命教育創意解難劇本創作比賽—「三十年後的我」
類別
 
比賽
日期
 
2012 / 5 / 26
主辦
 
內容簡介
 

這次比賽,我們鼓勵學生高瞻遠矚, 預測 30 年後自己將會變成怎樣 ,由學生自由發揮,但要描述 / 交待個人成敗得失演變的因由,讓學生自己反省未來的命運。學生可以運用無限創意去對抗逆境,去應付誘惑,去解決難題,從而編寫自己未來命運的劇本。

我們 利用劇本寫作活動形式 ,引領學生將未來的發展形像具體化、故事化,並思考身邊人物與周遭環境的互動,幫助學生對未來的自我形象有更深刻的認識。同時希望藉著小組互動,促進同學知彼知己,透過團隊合作,達成下列目標 :

•  提升抗逆能力、抗誘惑能力、

•  提升劇本創作能力及高階思維能力 。

•  藉著網站上展示優秀作品,讓家長、教師、學生及公眾觀摩學生在劇本創作方面的創意和成就,從而深化生命教育 。

 

參賽資格/對象:
全港幼稚園、小學一至六年級學生 及 中學一至六年級學生,可參透過學校或家長報名參加比賽
大會另設「埠際組」比賽,歡迎國內、台灣、澳門(高小、初中、高中)學生參加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