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戲曲年鑑2014
編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16年4月
定價
HK$120
ISBN
9789881359834
發行
香港聯合書刊物流有限公司
 
 
簡介
最近不少朋友嘗試實行「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只留下真正有用和喜愛的,讓人生變得簡單、俐落,人亦輕鬆自在。我也渴望擁有這種輕鬆,但對我的工作來說,至少目前為止,我仍然難以完全抽離於對「收集」的執念,很多也許對別人來說是不重要的、不需要的東西,卻記錄了歷史,印記了生命的點滴,對後人來說可能是很有意思的參考,特別是那些與文化有關的記錄,可能是一些發展線索的連繫。每每想到這裡,我就暫時難以「斷捨離」,因為我知道,如果失落了,我們亦在「斷捨離」我們的文化。因此,我更要思考開發以有效的方法來處理資料,這可能是更有必要的整理策略。
 
(節錄:序言.〈在資料堆中思考「斷捨離」〉.陳國慧 –《香港戲曲年鑑2014》編輯)
 

《香港戲曲年鑑2014》

網上版:
http://www.iatc.com.hk/xiqu2014/

 

圖片參考:

目錄

版權頁

節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