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avian Saiu

柯迪維.薩尤是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立戲劇影視大學副教授,主要教授劇場與戲劇文學。他亦是紐西蘭奧塔哥大學客席講師、倫敦大學高級研究學院訪問學者(2008、2011)、里斯本文化研究聯合會和日本東京明治大學訪問教授(2013-)。他在國立戲劇影視大學以研究劇場空間獲戲劇研究博士學位,同時也在奧塔哥大學以研究貝克特和尤奧斯高獲比較文學博士學位。

 

他曾三年為羅馬尼亞國家電視頻道擔任戲劇、電影和視覺藝術節目的主持,亦一直積極參與全球戲劇活動,並多次獲邀出席世界各大學術會議,擔任主席和講者,同時出版了六部關於戲劇的著作。他自2004年至今擔任錫比烏國際戲劇節的學術會議主席,2014年開始擔任莎士比亞國際研討會主席;目前是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總會副祕書長,同時出任及「尤奧斯高-貝克特」研究中心主任。他於2010年獲得「影評人獎」,亦於2013年獲得戲劇藝術家協會獎項。

 
評論
 
【藝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