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非凡美樂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文︰溫寶樂 | 上載日期︰2015年10月5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主辦︰非凡美樂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日期︰24/4/201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在上次的工作坊活動中,我看了《羅密歐與茱麗葉》。指揮是黃念郇先生,而導演、監製及舞台設計是盧景文先生,擔任男女主角的分別有梁路安先生以及林穎穎小姐。這場表演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演出。

 

這個故事是在講述兩個家族。他們由以前已經是世仇,但在這個背景下,兩個青年人卻走在一起。接著,羅密歐在舞會派對中與茱麗葉邂逅並從此深深地愛上對方了。但命運並不允許他們一起。他們被發現了愛上了對方後,羅密歐把卡布雷特家族的人殺死,從此被流放。茱麗葉決定與羅密歐私奔,所以向神父討了一瓶神奇藥水,使自己進入假死狀態,但羅密歐卻誤以為她已經死了,所以自殺殉情,過了一會兒,茱麗葉醒了過來,看見心愛的人死了,她也隨著羅密歐的身影自殺了。

 

羅密歐與茱麗葉一起殉情的一幕使我最有印象。因為它的笑點很搞笑,聽到「為什麼連一滴也不留給我?」那時我也笑了,捧腹大笑。還有的是最後的那首歌。那首歌充份表現了男主角對女主角的關心和關懷,也聽得出淡淡的憂傷。生離死別變得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已融為一體。

 

此外,侍從這個角色令我最難忘。首先,這個角色是女扮男裝,所以印象比較深刻。其次,服飾更是維肖維妙。還有,她的歌聲很獨特,雄偉的聲音唱腔且帶有女性的溫柔,非常吸引。在演劇方面,她在挑釁敵人時,語氣非常輕挑,十分到位。如果由我當對手我一定會發怒。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溫寶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