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非凡美樂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文︰李海姍 | 上載日期︰2015年10月5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主辦︰非凡美樂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日期︰24/4/201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看過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講述的就是一對難離難捨的情人在不被家族支持的情況下仍是要相愛。我看出了每個演員都在用心演出,特別是男女主角,先說男主角羅密歐,他的演戲精神好專業,不會被觀眾或不順利的情況而影響到自己的演出。例如他在某部分出錯,因穿錯鞋子而被觀眾笑,但他仍是堅持演出而沒有半點驚慌。到女主角茱麗葉,她對演出全程投入,感情表達十分豐富。每次演到她要與羅密歐相見或相聚,特別是別離的時候,茱麗葉都唱得很投入,深入觀眾心。所以我覺得男女主角這兩部分的演出很深刻。

 

歌劇是用演戲加唱歌的方式去演,用生動的方法吸引觀眾而不至於沉悶。在演奏廳中,不單止有演員唱歌,還有台下的一班管弦樂團幫忙奏樂,讓歌唱者唱起來不會單調和使氣氛更加生動有趣,令觀眾更投入,所以我很喜歡。整個演出雖然沒有最難忘的一刻,但每一幕都很新鮮很吸引人,因此每一幕給我的感覺都很深刻,所以我會向大家推廣這歌劇。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李海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