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設計師的創意生存學──如何承傳,何尋出路?
2014年8月11日
 
 

在香港舞台上容易被看見的、被討論的焦點大多數是屬於導演和演員的,然而要成就一個成功的作品,所謂「台、燈、聲」的設計、參與和介入是重要的元素,不論是走華麗路線還是簡約策略,舞台設計的美學非常值得我們仔細探索和欣賞。

這群在幕後撐起個舞台的設計師,他們的付出不會少,但面對香港這個製作周期極短、未必容得下慢工細貨的城市,他們如何有策略地釋出創意同時又能追趕上製作數量的不斷增加?

這些創意與經驗的累積應怎樣記錄下來成為香港的文化資產?場刊內見到的設計師名字大多是熟悉的,新進設計師面對生存環境的挑戰怎樣找到自己的天空?

以往本地的業餘者以不斷實踐練就好武功,現在走向專業化的舞台設計師訓練能否更多元化以面對未來的挑戰?讓一群在不同年代介入劇場、帶著不同經驗的舞台、燈光和音響設計師,聚首討論、思考香港舞台設計師的發展。

 

香港舞台設計展《舞台上的平行空間》

專業對話3 

舞台設計師的創意生存學──如何承傳,何尋出路?

 

日期:2014年8月11日(一)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7-19活動室(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主持:余振球
嘉賓:徐碩朋、邵偉敏、馬永齡、楊我華、陳焯華、楊子欣
報名:活動費用全免,粵語主講,在此留座:

http://www.art-mate.net/?a=group&id=reg_event&event_id=52


主辦: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 
合作機構: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香港舞台設計展 《舞台上的平行空間》」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為藝發局資助團體。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