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青舞團的熱血
文︰黃漢樑 | 上載日期︰2013年12月4日 | 文章類別︰藝術節即時評論

 

節目︰哈布尼西亞 »
演出單位︰Japonens »
地點︰天邊外自由劇場
日期︰22/11/2013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舞蹈 »

《哈布尼西亞》為日本年青舞蹈團體-Japonens 的作品。故事以七個尋找「幻之島」哈布尼西亞的角色出發,在不停探索和追尋的過程中展露眾人對「目的地」的想像錯落和同行群體的關係。演出以困在玻璃瓶內的小船開展,旅途中遇上奇異獨特的部族(一群上半身穿著西裝外套連衣架,下身半身穿著平街褲的群體),又遇上一群不停閃進場中跳舞的熱血青年,更遇上一堆帶著潛水鏡的「無里頭」人物,過程充滿令人意想不到的惹笑場面。角色們穿梭於大小場景中共同經歷,最後再踏上玻璃瓶內的小船離開,重回出發地。

 

Japonens 一行六位舞者各有特色,有嬌小可愛的,有骨瘦如柴的,更有滿身脂肪的,簡單而言可謂一群「三尖八角」的舞者。可是,他們共通之處在於舞者的熱情與力量。在天邊外劇場的黑盒劇場中,盡灑汗水,直至演出後半段更有數位舞者踏在同伴的汗水上以致平衡盡失而滑倒。但他們又隨即彈起來,從新投入演出中,彷如跳致滑倒都只是平常事。觀其舞者的姿態和協調能力,皆不是頂級舞蹈員,但Japonens善用他們的創意,在重覆性強的群舞中讓演出能量慢慢積累,配起舞者們的狂情演出,也不失令觀眾的眼睛為之一亮。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本地實驗劇團HerStory創團成員之一,熱愛劇場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