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研討會「展能藝術系列(二) 無障礙.視藝.展能-研討會」
2002年5月11日
 
 

成立了十五年的香港展能藝術會歷來都是兩條腿走路:既著意推動藝術在殘疾人士中的普及,同時又會與一些表現出色和備具潛質的展能藝術家結成伙伴關係,協助他們成為更超卓的藝術家。

 

與此同時,踏入十週年的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亦不斷在香港推動不同範疇的藝術評論和研究工作。跨界別、跨形式的藝術創作日漸蓬勃和成熟,「展能藝術美學」更是其中一門值得關注的課題。協會期望透過籌組不同的討論,整理香港藝術現況,推動藝術和藝術評論發展。

 

一天五節的研討會,分別找來展能視覺藝術家現身說法,亦找來曾協助和推動展能藝術的知名視藝工作者檢討過去和展望將來。如何銷售和推廣展能藝術家的作品及藝術治療的效能亦為討論範疇。此外,最後一節的研討會將討論和探索展能藝術的美學特色和特質。

 

我們相信這五節的研討會,對日後討論殘疾人士的視覺藝術發展有著重大的意義。研討會費用全免,歡迎各界人士參加。參加研討會者亦將可獲贈「視藝展才」紀念冊乙本。

 

研討會日程

 

日期: 二○○二年五月十一日
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社會服務聯會溫莎公爵大廈1 0 3室

 

09:45-10:00

 

註冊及登記

     
     

10:00-11:15

 

致歡迎詞

第一節

 

講者: 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方心淑博士

     
   

展能藝術的新一章:從社會服務到專業藝術創作

   

講者: 何慶基先生

     
   

展能藝術家創作經驗分享

   

講者: 廖東梅小姐、陳冬梅小姐、盧佩鏞小姐、高楠先生等

     
     

11:30-13:00

 

參與「視藝展才」工作坊經驗分享及對下一輪「視藝展才」活動的建議

第二節

 

講者: 鄭嬋琦小姐、曾德平先生、蕭耀翔先生、陳惠芬小姐、梁美華小姐、李漢明先生、楊秀卓先生及其他「視藝展才」工作坊的導師

     
     

13:00-14:00

 

午膳時間

     
     

14:00-15:00

 

殘疾人士的藝術品和手工藝的市場

第三節

 

講者: 嘉圖現代藝術有限公司負責人歐陽憲先生、基督教懷智服務處楊德華先生、救世軍恆安復康服務陳玉嬋小姐、香港痙攣協會何鎮榮先生、新生精神康復會高級經理何寶珊小姐及曾德平先生

     
     

15:15-16:30

 

藝術治療──什麼是藝術治療與香港的需要

第四節

 

講者: 關沛恩小姐、周慶中先生及張文茵小姐

     
     

16:45-18:00

 

展能藝術之美學探索

第五節

 

講者: 鄭嬋琦小姐及梁以瑚小姐

 

『無障礙.視藝.展能-研討會』由香港展能藝術會和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