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書」藝術書店二零零四年六月份活動
2004年6月1日 - 2004年6月30日
 
 

文藝沙龍系列(五)

 

我們需要怎樣的劇場訓練?

 

嘉賓:梵谷、梁遠光

 

日期:2004年6月19日(星期六)
時間:15:00 - 17:0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二樓「紅與書」藝術書店

 

當我們探討表演藝術的時候,傳統到底代表著甚麼?當大家談論當代劇場發展的時候,傳統的表演藝術又能否作為借鑒?為何西方的當代劇場,反而從亞洲一些傳統表演藝術中找到新方向?新加坡已故藝術家郭寶崑去世前創辦了一個揉合了亞洲古典與當代技巧的演員訓練課程,被Richard Schechner喻為「前無古人」、也被賴聲川指為「顛覆了我長久以來對劇場訓練和課程策劃的概念」。到底,這個訓練課程,能否為上述問題提供一個解答方向?剛畢業於該課程的兩位香港學生會試就這些問題分享他們的看法和體驗。歡迎各位有興趣於演員訓練及劇場文化的朋友出席。

 

免費入場  查詢電話:2974 0542

 

新書首發會

 

《或者藝術,或者革命——莫昭如的藝術實戰》

 

梁慧玲 鬈毛妃 合編

終於有莫昭如的專書面世了。用一本書來記錄莫昭如?對,也許還嫌不夠,白頭莫的「生平」也太複雜了。編者梁慧玲說他是organic artist,有評論人說他是左翼政治活動藝術家,他自己曾用「無政府者」或「民眾戲劇工作者」形容自己,現在又變身為「社區文化發展工作者」。莫昭如是誰?且聽他在新書首發會上的自白。

 

嘉賓:莫昭如、梁慧玲

 

日期:2004年6月26日(星期六)
時間:15:00 - 16:3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二樓「紅與書」藝術書店

 

免費入場  查詢電話:2974 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