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婉玲﹕持火把的劇場工作者──我讀《女流》讀我座談會
2008年5月18日
 
 

不經不覺,本地八十年代以來最重要的劇場工作者之一黃婉玲,已經離開了我們好一段時間了。多年以來,永遠擁有一顆熱心與無限能量的婉玲,游走東西,漫步南北,游刃於各種文類、藝術類型、活動、運動之間,到處播下火種。而在云云的領域,劇場可謂婉玲的最愛之一。由八十年的民眾劇場到九十年代的展能劇場與教育劇場,再到千禧以後的女性劇場,婉玲以一以貫之的女性主義精神,為女性、弱勢社群、女性美學、教育劇場,創造了不可估量的開拓與意義的空間。本座談將由婉玲生前的戲劇實踐出發,並邀得幾位曾與婉玲合作的藝術工作者,嘗試初步探討婉玲八十年代以來多方面的戲劇實踐的美學及時代意義。

 

日期:18.05.2008(星期日)
時間:3:00pm - 4:30pm
地點:城邦書店三樓(灣仔軒尼詩道235號)

 

主持:

小西(資深劇評人、新婦女協進會會員、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董事)

 

講者︰

盧偉力博士(資深戲劇工作者)
雄仔叔叔(故事人)
陳玉蘭(香港藝術中心藝術學院講師/課程統籌(戲劇教育))
莫昭如(社區文化發展中心總幹事)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新婦女協進會合辦

 

查詢電話及電郵:

29740542;iatc@iatc.com.hk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27200891;aaf@aaf.org.hk (新婦女協進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