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音樂評論——新世紀樂評研討會文集
編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05年6月
定價
HK$120
ISBN
9789628269457
發行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簡介

2003年12月20至21日,在香港民族音樂學會同人的推動下,及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和香港中央圖書館的支持下,於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了華文社會首次舉行的“新世紀樂評研討會”。香港、大陸、台灣等地部份樂評家會聚一堂,對音樂評論的方方面面進行了研討,亦各自介紹了各地的情況。本書即為此次研討會論文、代表發言紀錄,及與會者樂評選萃合集。本書適合音樂工作者、音樂教師、大專院校音樂科系學生,及對音樂評論有興趣人士參閱。

 

作者簡介
劉靖之的研究涵蓋音樂、文學和翻譯三個領域,主要著作有《中國新音樂史論》、《劉靖之談樂》三輯、《歐遊樂記》、《林聲翕傳》、《關漢卿三國故事雜劇研究》、《元人水滸雜劇研究》、《神似與形似——劉靖之論翻譯》、《翻譯與生活》、《和諧的樂聲》等,及論文數十篇。主編有《中國新音樂史論集》七輯、《民族音樂研究》九輯、《翻譯論集》、《翻譯新論集》、《翻譯叢論》兩輯、《翻譯教學研討會論文集》,The Question of Reception: Martial Arts Fiction in English Translation,《翻譯新焦點》等。此外,自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末以來長期在香港、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報章及學術刊物上撰述樂評、書評與文化評論。

 

圖片參考:

目錄1

目錄2

序1

序2

內容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