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手,扭兩扭之後......
文︰陳曉蕾 | 上載日期︰2005年10月22日 | 文章類別︰藝術節即時評論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演出單位︰奧瑪拉.波圖翁多 »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日期︰20 - 21/10/200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七十五歲的女子了。

 

一切如酒醇厚,聲音唱功無可挑剔,連那江湖味也顯得誠意十足,廣東話說「多謝」、尾段突然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輕易贏得滿堂掌聲。

 

只是在演奏廳聽 Bossa Nova 實在彆扭,總嫌放不開、興不盡,香港觀眾斯文有禮,頂多便是拍拍手,結尾起來扭兩扭。二十日當晚的歌曲編排亦太零碎,一首快歌接一首慢歌的,氣氛剛剛熱起來,大家正要隨著節拍起舞,馬上齊齊坐下肅靜聆聽,怕生失禮。

 

當然歌聲是動人的,緩緩繚繞,透進身體撫平五臟六腑,漸漸生出幾分傷感:美麗真的留不住。

 

中間大段樂手表演誠屬意外驚喜,莫拉萊斯的鋼琴、奧維多的結他玩得出神入化,爵士樂若失掉古巴味道,真會口淡淡。但可否不是介紹式、輪流地表演?渴望聽到一眾資深好手,更放開心情即興奏樂。還是那句:拉丁落到香港,缺乏應有的熱情和隨意。

 

離開演奏廳,益發期望十月底在維多利亞公園的兩場 Latin Fiesta ,這次大部份來港的南美樂隊和舞團,都會在草地上免費演奏。拋開局促的舞台、拘謹的禮儀,但願趁著金秋,燒起拉丁熱情,好好盡興!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