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玩樂感的孖寶
文︰馮禮慈 | 上載日期︰2005年10月22日 | 文章類別︰藝術節即時評論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演出單位︰奧瑪拉.波圖翁多 »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日期︰20 - 21/10/200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這是 Omara 的個人 Show 。你可以說這是正常的、應份的,因為這根本就是 Omara 的獨腳秀。 Omara 果然名不虛傳,由頭帶到尾,風範閃耀,功力深厚,老而彌堅。但這音樂會總令人感到欠了點甚麼──那是舞蹈。音樂明明是跳舞的音樂(即使傷感的慢歌也充滿了跳舞的情調),但沒有舞蹈藝員。我不是指要港式演唱會的舞蹈藝員,而是整場音樂會欠了跳舞的熱情和奔放。 Omara 有那份奔放感,也跳了些舞,但畢竟年事已高。其他舞蹈部份就主要交予兩位女小提琴手負責,但她們要奏提琴,又能跳幾多?於是整晚音樂沸騰,場面卻追不上,就是欠了點感覺。為何不加幾個唱和音兼跳舞的成員呢?能夠加幾個會就很好了。此外樂隊中部份成員演出時欠了一份「玩樂感」( Playfulness ),只有鋼琴手埃米利奧‧莫拉萊斯( Emjilio Morales )真能發揮和享受這神髓。於是,這晚是 Omara 的個人 Show 。或者,也可以說是 Omara 和鋼琴手埃米利奧‧莫拉萊斯( Emjilio Morales )的二人表演,他們雖然老,古巴音樂的神髓卻最能在他兩身上體現。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