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戲劇年鑑2008
編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09年8月
定價
HK$120
ISBN
9789628321834
發行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簡介
  • 本地唯一一本詳細羅列有關香港戲劇活動之出版物
  • 集合中港頂尖評論人、文化人撰寫專題文章,全面剖析劇場生態
  • 大量演出精美彩圖、劇照,甚具收藏價值
  • 首度附以光碟形式出版,資料搜索一目了然

 

無論劇場還是大世界,二零零八年可算是多事之年;而香港戲劇是在風浪中前進:產業化的可能性固然為劇場發展帶來新機遇,但「金融海嘯」的影響卻也是對票房和劇團發展的一大挑戰。《香港戲劇年鑑2008》作為本地唯一一本紀錄香港戲劇活動之出版物,詳細羅列了有關戲劇演出、教育、工作坊及評論等多方面的資料,見證劇場工作者為迎向不同挑戰而努力,發揮各有特色的創意能量。

 

本年鑑為協會出版的第三本戲劇年鑑,並首度以光碟方式印行,一方面便於資料搜索,而內藏的大量精美彩圖、劇照,亦甚具珍藏價值。此外,專題論述邀得中港頂尖評論人及文化人撰文,包括林克歡先生(國家一級評論家)及陳雲先生(2008香港藝術發展獎最佳藝術家〔藝術評論〕得主),從不同角度全面剖析劇場生態,絕對能夠為香港戲劇發展、教育或研究提供重要的參考。

 

圖片參考:

目錄

彩頁選頁

專題論述

光碟封面

光碟目錄

版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