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寫戲舞】音樂劇演評培訓計劃
文︰黃洛琛 | 上載日期︰2008年9月12日 | 文章類別︰藝術寫作計劃學員評論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IATC
地點︰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日期︰24 - 27/7/2008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戲劇 »

這九個月來,我們有排戲、跳舞、唱歌等的排練,最初有29人,各人也不太願意參與的樣子,直到演出前的一個月,剩下的人不多,而且才開始認真記劇本、排戲、排舞及練歌,所以演出的表現並不好,一來沒有團體精神,跳舞方面不太齊,演出當天也要對著劇本,由於並不熟習劇本,導致人物演得沒有足夠的神髓。我認為最主要的問題是演員並不投入劇本及跳舞,才令演出稍遜。我亦考慮過是否劇本的問題,或許不應該給像學生這樣年紀的人演出,若將對象改為小公司裏的上班族,演出可能更有趣味,始終我們的經驗尚淺,又不團結,且不太投入,若能改善這幾方面的問題演出會更加好。

 

還有劇中主角在尾段的轉變太快,觀眾未能明白整個劇,主角因為被人嘲笑就變得不信人實在不太真實,大多數因為童年的成長影響才會有很大的問題,所以觀眾未必相信這個劇。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