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係咁北歐:六種認識北歐的角度」藝文沙龍講座系列
2019年9月4日 - 2019年10月9日
 
 

世界文化藝術節 2019——北歐五國

 

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將透過對談,帶你多角度認識北歐係有幾咁北歐!

 

4.9 三

天人合一:北歐建築的美學與創意

北歐的建築風格別樹一格,極具創意,顯露出不同的美學觀,就讓兩位本地建築師講解這種美學與創意是如何建成的。

講者:黃德明〔建築師/MDFA 建築師事務所共同創辦人〕 × 楊建邦〔建築師/小市山設計創辦人〕

地點:平台工作室

時間:7:30pm-9pm

 

11.9 三

唔係瑞士:北歐社會的幾個面向

澄清!瑞士雞翼不是來自瑞士,正如瑞士不屬於北歐五國。想真正認識北歐社會,來聽聽曾留居芬蘭與瑞典的吳俊霖和甄梓鈴的現身說法吧。

講者:吳俊霖〔InNordics 創辦人〕× 甄梓鈴〔前駐瑞典獨立記者〕

地點:平台工作室

時間:7:30pm-9pm

 

18.9 三

尋找鑰匙:北歐教育的理念與啟發

香港人習慣了虎媽式教育與填鴨式教育,外國卻崇尚另一套教育理念。是次對談邀請了兩位教育推廣者,向大家介紹北歐國家是如何教育下一代。

講者:劉振華〔滙基書院校長/香港網上教學協會會長〕× 關逸文〔建築下一代教育的建築師〕

地點:平台工作室

時間:7:30pm-9pm

 

25.9 三

永續想像:北歐設計的理念與實踐

IKEA、Hay、Acne Studios、Marimekko,這些都是世界知名的北歐設計品牌。究竟北歐設計有何特別,有何吸引,能夠風靡全球?設計師又是如何透過設計實踐自己的想像和理念?

講者:黃琪〔時裝設計師/時裝診所創辦人〕× 郭達麟〔芬蘭註冊室內建築師〕

地點:誠品銅鑼灣店9F Forum

時間:7:30pm-9pm

 

2.10 三

跳出框框:北歐舞台的創意與交流

近年,香港演藝界積極前往世界各地演出和交流,向外宣傳香港的同時,又可接受新的文化刺激。是次對談邀請了兩位曾前往芬蘭交流的舞者徐奕婕與盤彥燊,跟各位分享自己的見聞與感受。

講者:徐奕婕〔香港獨立舞蹈藝術家〕× 盤彥燊〔香港當代編舞及舞者〕

地點:誠品銅鑼灣店9F Forum

時間:7:30pm-9pm

 

17.11 日**

港式瑞典:從瑞典的傳統與文化說起

香港有甚麼知名的瑞典事物?除了IKEA,還有著名音樂人聶安達(Anders Nelsson)。他雖然出生於美國,成長於香港,但同時是個徹頭徹尾的瑞典人,這次他不只談音樂,還會分享家鄉的傳統與文化。

講者:聶安達〔歌手/演員/主持人/DJ〕

地點:誠品銅鑼灣店9F Forum

時間:12pm-1:30pm

(*由於講者身體抱恙,原定於10月9日晚上7時30分至9時舉行之講座,將延期至11月17日下午12時至1時30分進行。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因應交通狀況和參與者之安全考慮,原定11月17日(星期日)下午12時至1時30分於誠品銅鑼灣店9F Forum舉行,由本會策劃之「港式瑞典:從瑞典的傳統與文化說起」講座現告取消。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平台工作室:香港文化中心平台(經行政大樓乘電梯按P字可達平台)

誠品銅鑼灣店9F Forum: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9樓

 

粵語主講

 

免費入場,敬請留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