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劇之本:【影話戲】青年編劇劇本寫作計劃 劇本集
編者
洪曉嫻
類別
出版日期
2014年5月
定價
HK$80
ISBN
9789881507747
 
 
簡介

《一劇之本》內含文本包括:

極樂 / 余仲賢

房間裏的女人 / 翹韜

雷神號 / 余仲賢

螢火 / 鄭迪琪

活在計算之下 / 黃景宜

失戀之後 / 謝影韻

 

 

 

影話戲一直鼓勵原創戲劇的發展,自二零零七年起透過舉辦「青年編劇劇本寫作計劃」協助有志劇本創作的年輕人,實踐夢想。我們一直以開放的態度和忠誠的精神,致力推廣劇本寫作及本土原創劇的發展,對任何的戲劇題材、風格、和文字形式,我們都沒有限制。

 

多年來「青年編劇劇本寫作計劃」都吸引了不少年輕人的參與,彷彿已成為業餘戲劇人、大專院校學生,和剛畢業的演藝學院同學,踏入劇場編劇的一個平台。年輕人縱使擁有無限創意,但若沒有一個可以發表的平台,使創意得以實踐,再精彩的創作和想像,最終也會流失。

 

「青年編劇劇本寫作計劃」今年已經踏入第四屆了(兩年一屆),我們希望年輕編劇可以在整整兩年多的過程中,不斷嘗試,累積經驗,從中得益,最後把作品公開發表。編劇可以在文本指導協助下,不斷修改劇本,在試演的排練過程中,能夠跟導演和演員交流,跟觀眾溝通,和劇評人對話。

 

我們一直鼓勵年青編劇敢於想像、勇於嘗試,不論結果如何,只有願意踏出第一步,才有機會把創意付諸實行。我們鼓勵參加者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去進行創作,因此每一屆的參加作品都非常不一樣,充滿個性和活力。

 

節錄〈序〉羅靜雯

 

圖片參考:

《一劇之本》目錄

〈序〉羅靜雯

《一劇之本》內文選頁